“之前,这里垃圾满地,路过的人熟视无睹,看到黔西四中师生开心捡垃圾一幕,我羞愧不已……”这是5月15日上午,我校师生在水西古城捡垃圾时,路过的青年阿力(化名)告诉大家的话。
自2015年10月以来,我校以“守时间、讲秩序、绕道行、轻声语、随手捡、乐助人、懂感恩、塑形象”八个“微善行动”培养学生的养成习惯,目前已初见成效。为让学生保持良好的习惯,传递“微善行动”正能量,该校以“微善之旅、一路有你”为主题开展户外徒步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黔西县交警队、黔西县教育局、我校师生近400人参与。从学校出发,途经水西古城、杜鹃大道,到达岔北工业园区孵化园。在来回的路上和中途各项活动中,师生们皆保持高度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始至终“守纪守时、遵循秩序、绕道行驶、轻声讲话、捡拾垃圾、乐于助人、相互感恩、树立形象”,得到了民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参与者多半是九年级师生,学校旨在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不仅缓解了学生的中考压力,还能将学校践行的“微善行动”辐射到校外,也能让即将走出校园的学生带着良好的习惯融入社会,受益终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