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上午,我校第二届“好课堂”学期总决赛在学校教师会议室浓重举行,全校师生代表100余人参与活动。
为践行“生态课堂”理念,助推教师专业成长,我校自2015年来,参照“中国好声音”模式,结合实际,打造具有四中特色的“好课堂”。根据教科处的方案,每届“好课”皆按“初赛、半期决赛、期末总决赛、年终总决赛”的流程进行。初赛由各教研组海选出1名选手参加半期决赛,每半期评出2名优胜选手;上下半期获胜的4名选手晋级学期总决赛,每学期评出2名优胜选手;上下学期获胜的4名选手晋级年终总决赛,每年度评出冠、亚、季军,给予适当的物质和精神鼓励。
本次进行的是上学期总决赛,经过各教研组的集体打磨和选手们的精心准备,参与竞赛的周敏、史芳艺、王平、陈刚四位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为师生们呈献了精彩纷呈的“好课盛宴”,经学生代表的综合评审,周敏、王平两位老师取得年终总决赛的“金话筒”。
此活动开展一年多来,我校教师科研能力、教学水平普遍提升。从2015年至今已新增了市级名师2名、市级骨干教师3名、县级名师6名、县级骨干教师11名。
图为周敏老师正在执教《鸦片战争》
图为史芳艺老师正在与学生互动
图为王平老师正在执教《勾股定理》
图为陈刚老师正在执教《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