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上午,省教科院专家赵敏一行4人到黔西四中检查并指导我校省级课题“基于大班额和学生差异较大背景下的生态课堂构建实践与研究”研究工作。经学校组织,开展了一场别生面的研讨会。参会人员有黔西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胡际春、师训办主任李家礼以及全体课题组成员及相关的行政领导。会议由省教科院专家赵敏主持。
研讨会于上午9点开始,天空下着小雨,却也抵挡不了大家的热情。学校校长雷飞颖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他代表黔西四中对各领导专家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课题研究工作,并在百忙之中亲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该课题三个月以来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就为什么要选择这项课题进行研究以及立项以来课题是怎样进行研究的,课题研究取得了哪些阶段性研究成果,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们作了汇报。课题组成员就研究中出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惑向领导和专家们作了请教。
专家们听取汇报并查看了课题研究材料,对课题前期研究中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对各课题的后期研究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各课题组成员提出的在研究中出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惑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领导专家们的点评直接到位、简明扼要,使各课题组成员对课题核心概念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课题研究的重点环节和思路有了更清晰的把握。
本次课题研讨会,为课题组的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提升的平台。相信,在课题研究专家的指导帮助下,黔西四中课题组成员团结协作,立足课堂,教学科研一起抓,“基于大班额和学生差异较大背景下的生态课堂构建实践与研究”科研课题一定会做得更好!( 曾祥飞)
|